芝士jimin花

Amber梁馨心·LoFoTo:

《馨心的梦想演说》

导读:这个世界上,很多人努力读书,努力工作,努力变漂亮,努力傍大款,都是为了找寻一种登上宝座的捷径。但我更乐于奔波在不同的道路上,见识更多的风景。不浪费光阴在浮夸的享乐上,专注于磨炼自己,打造出最充实的人生。只要在瞑目前能够心满意足的说一句“没白活”,此生足矣。

        转眼又是一年秋天,我最爱的季节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年的秋天,我20岁,是个该谈谈梦想的年纪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之前说是儿戏,之后说来不及,其实现在说也没什么用,命运的曲线总是肆意更改,谁也不能给自己最好的预言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列一张梦想清单总是极好的,能实现哪条实现哪条,以后回过头看,说不定收获不少。

【关于事业】

1. 读完大众传媒(Mass Media)专业,不论留在美国还是回国,都特别希望自己能做一名旅游编辑,去世界各地游览,拍照片,看民情,享美食,写游记,人生也就完美了~

2. 8岁读完Coco.Chanel传记后立志要做服装设计师,看时尚杂志、T台秀、涂涂画画直到14岁,看清这个梦想未来付诸实现比较昂贵,于是转换观念觉得做个创意总监也不错~

3. 我妈有个梦想是做律师,一直以来我很想替她完成。不过既然来了美国,想想要看英文律法我就头疼……妈妈,我还是以别的方式尽孝吧~

4. 我其实还特别想做公关经理,但每每提起总被不同的人问同一句话:你知道公关经理是什么意思吗?话说我就是想做个安排公司活动和宣传,每天打扮的精致典雅,偶尔卖卖美色的正经公关都不行吗?嗯……可能不行吧……= =

5. 如果要留在美国,可能酒店管理层也很适合我。经常飞去不同地区察看酒店经营情况,一年在同一家航空公司攒出来的里程数可以免费飞回国三四次,想想就觉得好帅气~

6. 儿童心理学家。其实这是我最大的梦想,不过因为人在美国,实现起来比较困难。但如果有可能,我一定会争取。能尽一己之力改变一些孩子的命运,真的很伟大~

【关于生活】

1. 拥有一个诚实,稳重,善良,有童心的爱人,能够欣赏我,理解我,给我安全感。和我一同玩耍,旅行,看书,吃美食,听音乐,看电影……最理想的状态,是两个人在家里各做各的事,突然想念了,就抱抱对方牵牵手手轻轻亲吻~

2. 像照片中一样,能和爱人在早晨一起牵着狗狗跑步,一起洗澡,一起吃早餐,拥抱亲吻然后一起上班。一起保持好身材,一起健康着。最重要的是,不管晚上吵了怎样的架,在第二天早晨也会被他温柔的拖起来喊我去跑步~

3. 和爱人拥有一个“无印良品”式的家,不要任何豪华繁复的装饰。家具木色黑白灰,简单舒适即可,但要摆一些翠绿的水生植物,各种玩偶,还有满满一面照片墙~

4. 要在家里哪怕留一个角落做玩具区。每个月和爱人去逛一次玩具店,买一些喜欢的玩具,自己玩够了留给未来的宝宝就好~

5. 在家里最好能有一间客房,留给彼此的父母。经常邀请他们来玩,不然就是相约一起去旅游~

6. 在三十岁之后开始计划生宝宝,那时候一定是经济稳定的,能给宝宝吃好穿好,能有足够的时间陪伴教育ta,也能带ta四处旅行,增长见识~

7. 每年至少三次,以全家人的名义参与公益活动,做捐赠,回馈社会~

8. 旅行是必不可少的。一有机会就和爱人出去旅行。不在乎酒店规格,不在乎交通工具,但美食上的花费不可吝啬,如果在迪士尼游乐园买玩具也不准管我。走之前定好路线和计划,回来修照片写游记,想想就开心~

        说起来,馨心的人生规划从来不曾出现过任何被大款包养的美好愿望。反之,我一直渴望拥有一个能和我一起奋斗的人生伴侣。即使在我最穷的时候,也坚信自己拥有白手起家的能力。所以我从不惧怕命运抛下的任何挑战,我更期待成功之后的战利品。

        享受荣华富贵并不是短暂人生所能实现的最大价值,生活的趣味往往游走于平凡的日夜细节,藏身于艰辛劳作后的果实之中。过早的开上豪车,被虚无的肉体欢愉蒙住了双眼,超速行驶,很容易就忽略了那些美丽的细节,也就错过了体验人生的真正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世界上,很多人努力读书,努力工作,努力变漂亮,努力傍大款,都是为了找寻一种登上宝座的捷径。但我更乐于奔波在不同的道路上,见识更多的风景。不浪费光阴在浮夸的享乐上,专注于磨炼自己,打造出最充实的人生。只要在瞑目前能够心满意足的说一句“没白活”,此生足矣。

评论

热度(1001)